拂晓🐰

工作中,半退圈【谢绝转载】

番外之成婚(一)礼成

{静室}

“蓝湛,你怎么剪了这么多?”看到蓝湛捧着一叠的囍字,魏无羡惊呆了,这还是蓝湛吗?整个云深不知处都被贴满了囍,一向清冷的静室早就被红色覆盖,龙胆小筑,兰室,寒室,雅室…全部一大早被蓝湛“打扰了”,通通贴上红色的囍。

“我想你会喜欢,至少…今日不是披麻戴孝”蓝湛微微勾起嘴角。

“噗嗤,蓝湛你这么在意这句话吗?蓝二哥哥你这么好,怎么能是披麻戴孝呢?”

“别闹,我帮你穿喜服”蓝湛从柜子里拿出叠好的红色喜服,一件件地给魏无羡穿上,轻柔地扣好衣扣,很快就穿好了。

“本来江澄说让我从莲花坞出嫁,但我一想吧,要是我到莲花坞,江澄那家伙肯定不让咱俩见面,我得憋死。还是这样的好…”

“你喜欢便好,我给你束发”魏无羡坐在铜镜前,黑发如瀑,蓝湛修长,骨节分明的手穿过青丝,温柔地替眼前人梳发,系上红色的云纹发带,不禁看的有些入神。

“怎么,二哥哥害羞了?”魏无羡轻笑。

“你很好看”蓝湛难得没有对魏无羡的调戏作出回答,而是直接表达了心意。

“我也是第一次看你戴上这红色的云纹抹额,二哥哥真是最好看的!没想到这么好的含光君是我的人了!”看到蓝湛穿着红色的喜服,清冷的样子多了几分烟火红尘的感觉,魏无羡心里感慨,自己是有多幸运才能和蓝湛走到一起,相伴余生啊!

{宴厅}

“魏无羡怎么这么能磨蹭啊,他耍性子,蓝忘机还由着他闹…”等了半天的江澄心里疯狂吐槽。

“曦臣,时间差不多了~”蓝启仁坐在首席,侧身向蓝曦臣说道,“客人都来齐了?”

“除了温公子,都来了”蓝曦臣缓缓点头,“忘机马上就来,温公子今日和思追他们在忙着布置,应该很快就好了”

今日蓝家人,外姓门生的白衣领口和袖口都绣上红色,内门亲眷子弟的家袍和抹额上的云纹换成了红色,蓝曦臣和蓝启仁等人同样如此,喜庆的气氛很是浓厚。

蓝家人精通音律,安排了一些门生,吹着比较活泼的曲子,欢快而不俗。

{宴厅外}

“思追,人都来齐了,等会就要开始了。温前辈该怎么办?”景仪和思追今天被安排布置和接待,一直站在宴厅外。

“温叔叔是我们蓝氏亲自发请帖的,就坐在靠近蓝氏外门子弟的席位,泽芜君留了专门的席位”思追真的很感谢泽芜君的细腻的安排。

“昨日含光君说要把电视搬到宴会厅是要做什么?”想到昨日突然被含光君叫过去,景仪心有余悸。

“好像是含光君给羡哥哥准备的惊喜吧,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静室}

“魏婴,我先去了,等会思追来接你,到时候送你进宴厅”拖到不能再拖,蓝湛只能暂时告别魏无羡,揉了揉他的头发,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带着淡淡的笑出门。

“好,那你等我哦!”魏无羡笑起来。

{宴厅}

礼乐奏响,众人更加期待了。

“姑苏蓝湛蓝忘机入场”得到蓝曦臣允许,今日报场的门生声音提高了好几个度,语气里带着喜悦与欢快。

“天啊,这是含光君?”看到蓝湛一身绛红色绣卷云长袍,玄红色腰封,长发如墨落在月白色轻纱上,红色抹额微微飘起,一派仙人入红尘的气场,众人惊呆了。

“不愧是蓝氏双璧之一,穿起婚服当真无人能敌”在场的人暗暗佩服。

“也不知道大舅舅怎样了…”金凌想着。

“云梦魏婴魏无羡入场”众人一听就视线全部集中在宴厅的门口,期待着。

“不让人活了…”看到魏无羡,在场的人一致想。

魏无羡今日同样佩戴抹额,穿着和蓝湛差不多,但是外袍的卷云纹旁是九瓣莲花暗纹,相得益彰,魏无羡的一副始终带着笑意的桃花眼,唇角勾起的弧度让人回眸一眼就心动。

“魏无羡还真有世家公子的风度,笑起来不知道要勾住多少姑娘的心”一位家主说道。

“那当然,魏无羡可是当年世家公子排行第四!”

“这第二的含光君和第四的魏无羡在一起了,还让不让人活了?”

“人家又不生孩子,放心你家孩子还是有机会冲刺排行榜前十的”一位家主调侃道。

“这陪着魏无羡进来的小辈是如今的蓝氏小双璧蓝思追,是含光君的亲传弟子,被含光君和魏无羡当儿子养呢!”

“真羡慕啊,据说他今年还是蓝氏大比第一呢,言语也被蓝先生评为上品”



“姑苏蓝湛,云梦魏婴

懿欤乐事,庆此良辰,合二姓之好。

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长承诗礼,传家之训。

鲲鹏鼓翼,万里扶摇;

琴瑟调弦,双声都荔。

执柯既重以永言,合卺乃成夫嘉礼。

结红丝为字,鸳牒成行。

申白首之盟,虫飞同梦。

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

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

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

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此证。”

蓝曦臣说完,全场轰动。

魏无羡眼眶微微泛红,他看向蓝湛,嘴角勾起淡淡的弧度,蓝湛牵起魏无羡的手,十指相扣,面向蓝家的长辈们。

“一拜天地”

谢谢上天让我遇见你,兜兜转转此生终究走在一起,并肩而立,锄奸扶弱,无愧于心。

“二拜高堂”

谢谢父母把你生下来,带到我身边。

“道侣对拜”

从此相伴一生,余生请多指教。

“礼成!”

在场的小辈们忍不住泛出眼泪,了解忘羡二人的那些人心里默默感叹他俩走到今天真是太不容易了。

“从今天开始,魏婴入我蓝氏家谱”蓝启仁拿出蓝氏家谱,蓝湛上前握着魏无羡的手,一笔一划地在自己名字旁写上“魏婴魏无羡”

“蓝湛,我一辈子都赖上你了”魏无羡的声音带着微微的哽咽。

“好”蓝湛微微一笑,轻轻吻住魏无羡的唇。

“哇!”景仪和子真激动地差点跳起来。

“…”江澄突然有一种嫁女儿的老父亲心酸。

“羡羡”魏无羡突然声音一僵,不敢回头。

“魏婴,回头看”蓝湛紧紧牵着魏无羡的手。

“啊!金凌你看”景仪看到突然打开的电视上是宣璐和曹煜辰,激动地喊了一声。

(以下屏幕上都用【】)

【宣璐:(用手势比心)羡羡,你的新婚小礼物已经到啦,请签收!

曹煜辰:没错,这是我们所有人商量好给你送的超级大礼物,不要眨眼睛不要错过啊!】

“师姐…”虽然知道是宣璐,但魏无羡还是一瞬间眼眶都红了。

“这是金子轩公子?”在场的人都愣了,“和金小夫人?在和魏无羡…”

“没错,就是我爹娘”金凌也懒得解释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承认了。

【宣璐:羡羡,抱歉没有告诉你啊,因为是含光君让我们给你的新婚惊喜。

曹煜辰:没错啊,含光君已经学到了莲藕排骨汤,回去你就有的吃了,怎样?】

“蓝湛,你…你太好了吧”

【宣璐:现在请观看祝福视频!321

贺鹏:(穿着西装,拿着红包)等等别打我啊,在下贺鹏,祝魏无羡和含光君新婚快乐!】

“这…”在场年纪稍长一些的人都认识温晁,不知道该说什么。

“人家都说了不是温晁,而且是祝福魏前辈的”景仪轻轻吐槽。

【王皓轩:在下王皓轩,代薛洋小朋友祝魏无羡和含光君新婚快乐!

宋继扬:在下宋继扬,代晓星尘祝含光君魏无羡新婚快乐!

李泊文:在下李泊文,代宋岚祝含光君魏无羡新婚快乐!

陈卓璇:在下陈卓璇,代阿菁祝含光君魏无羡新婚快乐!】

“怎么觉得还有点特别呢?”魏无羡轻声笑起来,“这一幕真是想不到啊!”

“这几位公子长的都很俊秀啊”虽然不太懂,但是在场的人也都猜到了七分,看到他们的颜值感叹起来。

【于斌:在下于斌,祝魏无羡含光君新婚快乐!!

汪卓成:魏无羡,现在你肯定特别开心吧!那你就继续开心吧!天天,快乐!】

“噗”魏无羡差点笑得涕泗横飞,“什么鬼,天天,快乐?他怎么不上天呢?”

【刘海宽:(拿着一个摄像机)现在我们来采访一下朱老师,(敲门走进拍摄间)来赞赞,现在我要拍一个视频,送给魏无羡和含光君当新婚礼物!

朱赞锦:(喝着牛奶)什么?

刘海宽:就是一起录制一个VCR

朱赞锦:等等,哥你让我先喝完牛奶哈!

(画面转到两人同时在镜头里)

刘海宽:(突然嗨起来)我想要带你回家,在那深夜酒吧,你是最迷人噶,你知道吗?

朱赞锦:咔!开场方式错了哥!你的雅正去哪了,被仙子吃了吗?

刘海宽:好,现在我们开始!

合唱: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 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朱赞锦:我是演员朱赞锦,代金光瑶阿瑶祝含光君魏无羡新婚快乐,biubiubiu~(wink)

刘海宽:我是演员刘海宽,祝含光君魏无羡新婚快乐!天天,快乐!】

“好阳光的公子啊!”看到奶萌的朱赞锦众人一时间呆了。

“他们和泽芜君金光瑶长的好像…”

“好像是很好的朋友呢”

“蓝湛,这个礼物太独特了,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魏无羡已经沉醉了。

【郑繁星:我是郑繁星,星星祝含光君羡哥哥新婚快乐!

郭丞:我是郭丞,魏前辈你是最棒哒!

漆培鑫:我是漆培鑫,大舅舅新婚快乐,注意保护腰,嘿嘿!】

“这小子欠打啊”魏无羡差点噎住,眼泪还是忍不住滑落。

【王一博:战哥快来!

肖战:来了来了

王一博:我是王一博,祝含光君魏无羡新婚快乐,送你的滑板在含光君那里!

肖战:我依然是肖战,祝魏无羡兄dei和含光君新婚快乐!送你的礼物是秘密哦!】

“蓝湛,这么多人在,可是我还是憋不住哭,会不会丢人啊?”

“不会,我在”

【全体:阿令全员祝含光君魏无羡新婚快乐,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合唱:煮一壶生死悲欢

祭少年郎明月依旧 何来怅惘

不如坦坦荡荡 历遍风和浪

天涯一曲共悠扬

一壶生死悲欢 祭少年郎明月依旧何来怅惘

肖:不如坦坦荡荡 历遍风和浪

合:天涯一曲共悠扬 天涯一曲共悠扬】

“蓝湛,你特别好,我爱你”平复了半天,魏无羡才勉强说出这么一句。

“我也是”蓝湛把眼前人紧紧搂在怀里。


评论(62)

热度(92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