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

工作中,半退圈【谢绝转载】

我本星辉 番外二十一

番外二十一   伦敦拍摄


这次番外我写了一整天,把《血字的研究》原文部分特地找出来,因为没法复制,而且还要根据忘羡修改,所以是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玄正观看反应是次要的,希望大家能够用心体会忘羡💗💗💗💗




【机场

魏无羡穿着白色长款衬衫,随性套在身上,一身淡蓝色牛仔裤,黑色板鞋白色鞋带紧紧扎着,黑色的运动帽沿遮住额头,他戴着黑色的口罩,坐在蓝忘机身边,低头看着手机,不知在看什么,轻笑出声。

“在笑什么?”蓝忘机正在看着剧本,听到魏无羡的话,抬眸望着魏无羡,勾起唇角。

“没什么,就是觉得第一次去英国能和你一起,还是拍福尔摩斯,特别激动”魏无羡十指紧紧攥着膝盖处的布料,站起身来打量着蓝忘机。眼前人穿着黑色T恤,上面是英文字母LOVE,V是靓丽的红色,高冷沉稳中透出几分活力,裤子是黑色休闲款,板鞋是和魏无羡同款的,身前是俩人的行李箱。

“我也是”蓝忘机淡淡一笑,放下手中的剧本,低声道,“走吧,去登机”看到魏无羡如今永远都挂着笑容,蓝忘机心里也是开心的,这次能够和魏无羡一起参与电影拍摄,也算是和魏无羡一起圆梦了,剧本他已经翻来覆去看了无数遍,即使是英文台词,他也倒背如流,只为了能给眼前这位福尔摩斯送上最完美的华生。

“蓝湛,你喜欢穿黑色的?”魏无羡眨了眨眼睛,好奇道。

“嗯”蓝忘机颔首应道,以前是姑苏蓝氏蓝白校服,现在是学校的医学生白大褂,一向都是白的,便希望可以在平时穿上魏婴最喜欢的颜色,只是…魏婴今天却穿了长款白衣?

“为什么啊?”魏无羡抖了抖自己的白衬衫,用手肘轻轻撞了一下蓝忘机,挑眉笑道,“莫不是看到我穿黑衣服,二哥哥也想试试?”

“嗯”蓝忘机轻声一笑,承认了。

“哇塞!”魏无羡激动起来,凑到蓝忘机耳畔,轻声呢喃,“我也和二哥哥一样”

再次坐上飞机,蓝忘机一时间心绪万千,上次坐飞机是独自回到国内,忐忑地等着见到魏婴的一瞬间,而现在却是以男朋友的身份,和他一起飞到英国,那个魏婴心心念念的圣地,即使无人知道他是含光君又如何,做魏婴的蓝湛,福尔摩斯的华生,魏警官的蓝医生,他已经满足了。

“蓝湛,我们……”等到飞机在高空平稳飞行后,魏无羡觉得无聊,刚开口还未说完就看到蓝忘机打开平板电脑,熟练地打开《名侦探柯南》纽约篇,看向魏无羡,浅浅一笑。

“蓝湛,你也太懂我了吧!”魏无羡伸出手臂,紧紧环着蓝忘机的腰,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蓝忘机耳垂都微微泛了些红。

“啧啧啧”后排藏色捂着嘴笑,压下墨镜。

(片场)

“哇啊啊啊啊啊”魏无羡激动得面颊都透着红,扯着蓝忘机的袖子,“我终于来了”

“嗯”蓝忘机颔首,静如深潭的眸子里荡漾开一圈涟漪,“我陪你”

简单却又不乏仪式感的开机仪式后,剧组正式投入繁忙的拍摄中,后台里,魏无羡和化妆师,工作人员聊的正欢,蓝忘机就静静在一旁看着,唇边是似有若无的笑意。

“蓝湛,你也太刻苦了吧”魏无羡喝了一口茶,“蓝湛,你要不要喝?如果不嫌弃…”

“不嫌弃”蓝忘机自然地接过魏无羡手里温热的水杯,抿了一口,柔声道。

(以下粗体部分来自《血字的研究》原文,对话为纯正英语)

化学实验室是一间高大的屋子,几张又矮又大的桌子纵横排列着,上面放着许多蒸馏瓶,试管还有一些闪动着蓝色火焰的小小的本生灯。屋子里只有一个人,他坐在较远的一张桌子前面,伏在桌上聚精会神地工作着。

华生(叽):(听到脚步声,回过头来瞧了一眼,接着就跳了起来,高兴地欢呼着)我发现了!我发现了!(摇晃着手里的试管)我发现了一种试剂只能用血色蛋白质来沉淀,别的都不行。

斯坦弗:这位是华生医生,这位是福尔摩斯先生

福尔摩斯(羡):(握住华生的手,力气很大)您好,我看得出来,您到过阿富汗。

华生(叽):(惊讶)您怎么知道的?

福尔摩斯(羡):(笑了笑)这没有什么,

现在要谈的是血色蛋白质的问题

…………}

“okay cut”一镜结束,蓝忘机松了口气,魏无羡还处于兴奋状态中。拉着蓝忘机坐在躺椅上,“我就是利用淘汰一切不合理假设的方法,终于得到这个结论,因为其他任何假设都不可能与事实相符合,蓝湛,这段《血字的研究》我超级喜欢!”

“当把不可能的因素都除去后,不管剩下的是什么,不管多么难以相信的事,那就是事实”蓝忘机垂眸,不知在想什么,顿了一下才继续道,“大阪3K事件”看向魏无羡的眼神里透着一些求表扬的意思,甚是可爱。

“蓝湛,你也太厉害了吧,这都能想到”魏无羡惊讶了半天,没想到蓝忘机居然为了他把柯南看的这么认真,这话是柯南对服部说的,也是服部在关键时候对柯南的警醒,就是来自于福尔摩斯的名言。

“你喜欢,我便看了”蓝忘机淡淡道,脑海里却不由得想起自己在乱葬岗上面对破败倒塌的伏魔洞,所有的不愿相信,不甘心化为彻骨的痛的绝望,听到魏无羡的话,不由得分神想到自己一个人从早到晚在电脑前看柯南的样子,不由得轻笑一声,和魏婴有关的一切,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两位真的很棒!”导演走过来真心夸赞着。

“您过奖啦”知道蓝忘机不善于说这些,魏无羡笑着起身和导演聊了一会,把自己刚倒的水递给蓝忘机喝,蓝忘机愣了一下,随即低眉浅笑。

{第二镜

斯坦弗:(坐在高脚凳上,用脚把另一个凳子往华生那里推了推)我这位朋友要找个住处,因为你正抱怨着找不到人与你合住,所以我想给你们俩介绍一下

福尔摩斯(羡):(听到了很是高兴)我看中了贝克街的一所公寓式的房子,对咱们两个完全合适,但愿您不讨厌强烈的烟草味

华生(叽):我总是自己抽船牌烟的…我常常搞一些化学药品,偶尔也做做实验,你不讨厌吗?

福尔摩斯(羡):绝不会…让我想想,我还有什么缺点呢?有时我心情不好,一连几天不开口,您不要以为我是生气了,不久我就会好的…您也有什么缺点要说说吗?两个人在同住以前,都要了解了解对方(突然急切地问道)您把拉提琴也算在吵闹范围之内吗?

华生(叽):那要看拉提琴的人了,提琴拉得好,那真像仙乐一样动听,要是拉得不好的话……

福尔摩斯(羡):(展颜一笑)那就好了…}

“魏婴,你拉小提琴也是希望像福尔摩斯一样?”蓝忘机本以为魏无羡只是喜欢工藤新一拉小提琴,现在看来,俩人不过都是福尔摩斯迷罢了,忍俊不禁。

“对啊”魏无羡点点头,撑着下巴,“蓝湛,你会什么呀?”

“七弦古琴”蓝忘机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道。

“古琴!还是七弦古琴,这是古董了吧,蓝湛你居然会?宫商角徵羽?”魏无羡嘴巴都合不上了,“不是吧,几年不见,蓝湛你简直太厉害了!”

“没什么,小时候学的,你当时不知道”蓝忘机淡淡道,话也没错,他的确是幼时学琴。

“那你以后能弹给我听吗?”

“好”蓝忘机笑了笑,“弹忘羡”

{第三镜

福尔摩斯(羡):咱们初次见面时,我还说你是阿富汗来的,你还很惊讶呢!

华生(叽):没问题,一定有人告诉你

福尔摩斯(羡):没有那回事,我当时一看就知道你从阿富汗来的。由于长久以来的习惯,一些想法飞也似的掠过我的脑海。因此在我得出结论时竟然也没有觉察出得到结论所经过的步骤,但是中间一定是有的。在你这件事上,我的推理是这样的“这一位先生,具有医务工作者的风度,却是一副军人气概,那么显然是一位军医。他是刚从热带回来,因为他脸色黝黑,但是从他的手腕黑白分明看来,这并不是他原来的肤色,他面容憔悴,这就说明他是久病初愈而历经艰苦,并且手臂受过伤,这能在什么地方呢?自然是阿富汗”(一连串的联想历时不到一秒)}

“蓝湛,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这里,两个默契搭档的初见,福尔摩斯就推理出华生从阿富汗回来,一切推理想法只在一瞬间”

“嗯,我也喜欢”蓝忘机应声道,“其实不打不相识也甚好”后面一句话,魏无羡并没有听到,蓝忘机只是心里想起月夜,云深墙檐,一个紫衣少年,两坛天子笑,就这么入了心。看到魏无羡这么开心,自己也没有多说什么,毕竟能和魏婴在一起就很好了。

“福尔摩斯的书我都看了好几遍呢,没想到可以被请来参与经典翻拍”魏无羡拿起剧本,认真看着。

“我都会去买”蓝忘机目光落在魏无羡翘起的长睫,暗暗想着。

“儿子演的不错啊!”藏色刚从B组过来,还穿着艾琳艾德勒的衣服,笑道。

“我可是你儿子!”魏无羡摇了摇手指笑道。

“走吧,我们去吃饭”藏色摘下墨镜,捏了捏魏无羡的脸颊,看向蓝忘机温柔道,“阿湛,走,一起吃饭去!”

三个人的身影融在暮色暖阳里,熠熠生辉】


“天呐,含光君的穿衣…真好看”景仪第一次看到戴着黑色运动帽,戴口罩的蓝忘机,如此机场私服,黑衣不遮俊朗清逸,震惊不已,魏无羡却是一身白衣,尽显少年郎之气。如此一黑一白,和曾经的一黑一白,都是一种风姿。

“他们说的都是外语啊”子真喃喃道,“真佩服含光君,原来拍戏是这样的…”第一次看到拍戏,俩人的画面,居然有这么多人围着,这么多台机器,含光君和魏前辈是怎么做到的?这么淡定…

“忘机甚佳啊”蓝启仁终于松口气,欣慰道,“魏婴在这方面比忘机还更出众,果不其然是藏色…儿子”说到藏色时,蓝启仁顿了一下,才继续说下去,“说话也愈发的成熟了…”

“可是在忘机面前还是像个孩子”蓝曦臣轻笑,“之前看到魏公子要去那里的时候,忘机还急呢,没想到时间倏忽而过,倒是忘机亲自陪着魏公子去了,如今改变甚大”

“这个推理好厉害啊”金凌看着魏无羡饰演福尔摩斯时自信地说出华生是来自阿富汗的军医时,整个人散发着光辉。

“戏如人生,含光君已然是魏兄的最佳拍档了”聂怀桑摇摇扇子,轻笑一声,意有所指。

“反正我也喜欢福尔摩斯的话,真的很有道理”景仪靠着思追,压低了声音,“而且含光君和魏前辈真的好有默契啊”

“嗯…”思追应了一声,却想着含光君为了魏前辈改变了这么多,应当是很幸福的吧。

评论(38)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