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

工作中,半退圈【谢绝转载】

归期有期 特别篇

特别篇      那年627

阿令开播,小啵小赞的生活

OOC是我的,zqsg  难得长更❤️❤️❤️

限流已经如此严重了吗😂😂😂


【一个现代公寓里,客厅微微凌乱,客厅的茶几上摆着薯片和酸奶,液晶电视开着,却停在一个页面没有播放,或许是时间未到的原因,画面上变换着《陈情令》的官方海报,客厅里并没有人,只有坚果懒洋洋趴在沙发上打着呼噜。

厨房里倒是叮叮当当地响个不停,王一博围着围裙,从背影看像是居家好男人,角度一转,这人正戴着手套咬牙切齿地做手撕鸡,一旁盘子里是撕得稀碎凌乱的鸡肉,黄瓜倒是留了个全尸,却也是东倒西歪。锅里早已噗噜噗噜地冒泡,他又手忙脚乱地冲了过去,掀起盖子,随意用围裙擦了擦手,把鸡肉一股脑地倒进去,连同葱姜蒜,对着勺子发了一会呆,干脆直接挖了一勺撒进去,盖上锅盖后,松了口气,心满意足地笑了笑,丝毫没有把厨房搞得如风卷残云般的自觉。王一博耷拉着拖鞋,回到客厅,歪倒在沙发上,抱着薯片“吧嗒吧嗒”地吃起来。

掐着点,王一博播放了《陈情令》第一集,不过片头曲的功夫,他的嘴就没停过,茶几上堆着的零食,也不知道这人是不是把所

有存货都翻了出来,悠悠然吃着,双臂交叉枕在脑后,翘着二郎腿,看着电视剧,时不时还刷一会手机,回复微信】

“…………”蓝曦臣的笑容僵在嘴角,本以为王一博会做得一手好菜,没想到,这厨房和灾后现场似的,忘机做饭仿若仙君下凡,烟火朦胧中,挽起广袖,不沾一寸灰尘。不过就是转世而已,怎么就…到了王一博这里像是和菜有仇一样?蓝曦臣下意识地回首望向蓝忘机,眉毛狠狠跳了一把,自家弟弟恍若无人,就盯着片头曲的魏无羡看了,真是白瞎了他的担心。

“这是?”第一次看到王一博斜躺在沙发上,手里扒拉着薯片看“忘羡”,蓝启仁一阵憋闷,这画面也太…一时间找不到词语来形容的蓝启仁看向青冥君。

“蓝先生,他们的戏不是在舞台呈现的,你们之前也看到了,这些都是通过摄像机录制留影,后面剪辑后在电视上放出来的,这个过程要经历很长的周期,所以我们称为电视剧开播,这是他们拍完戏接近一年后了”青冥君笑道,“演员出于纪念,或是为了更好进步也会回顾自己的作品”

“原来如此”蓝丛书恍然大悟,“那含光君…王一博他就是在纪念那个拍戏的夏天了?”说完便看到蓝忘机藏在发丝间微红的耳廓,笑着不再多说。

“你怎知道就是纪念了?为了进步不行吗?”蓝启仁纳闷道。

“…………”蓝忘机墨色长睫微颤,不留痕迹地看了一眼蓝启仁,默默叹了口气,心里暗暗想着,“对不起了,叔父,我要是王一博,也是为了纪念那年夏天”他抬眸看着画面里墨水晕染出的每个人的画面,有魏无羡的,也有自己的,配上音乐,经过后期制作的画面效果让他不由得敬佩起来,也认真地看着。

“我怎么觉得,王一博好像锅里放了香菜?”蓝修远纠结了一会儿,开口道,“这是景仪刚刚说的”

“…………”蓝忘机和蓝曦臣相视后彻底噎住,不禁暗诽,“这哪是做菜啊?有人敢吃吗”

【片头曲刚刚结束,画面上就是纷纷扰扰的不夜天,刀枪剑戟。蓝忘机血染长袖,避尘出鞘,尽力护着吹笛的魏无羡,眼里泛起血丝,满是疲惫和焦急。

“战哥,你回来啦!”听闻门口微微响动,王一博立马翻身坐起来,套上拖鞋奔到门口。

“………今天怎么这么殷勤”肖战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鼻翼微动,空气中弥漫着说不出的味道,反应过来后,摔下包直奔厨房,王一博没有得到甜味,悻悻回到客厅。

电视上,江厌离身后长剑刺来,蓝忘机眸子瞬间缩小,想要冲过去却来不及,只听一声……

“王一博!!!!”厨房的声音彻底盖过了电视,坐在沙发上的王一博“猪躯一震”,险些跌在地上。

“你把我昨天刚买的鸡,就这么撕了?!”肖战冲出厨房,龇着兔牙,青筋隐隐若现。

“哥~”王一博立马乖乖认错,“你不是说爸妈明天从重庆过来吗?他们辛苦,总不能让他们做饭吧,你今天又回来的迟…”

“所以呢?”肖战挑眉,“所以你就一声不吭把明天要炖的老母鸡手撕了???”耳畔传来电视的声响,肖战抬眸刚好撞上横笛吹奏的魏无羡,嘴角狠狠抽了抽,“狗崽崽,你要是下次再这样,就别看电视了”

“战哥白天好凶…”王一博哼哼着坐回沙发上,赌气似的把电视关了,捣鼓起坚果来,坚果被挠得不自在,一个蹬腿滚到另一边,这人更没劲了,直接躺倒在沙发上,翻了个身,嘟囔着,“晚上还不是要我…”

“要你什么?”肖战把厨房打理好后,看到王一博蔫蔫的样子忍俊不禁,偷偷靠近,没想到这孩子还喃喃自语,好不容易听清了一些,肖战内心恨不得再把这孩子扣一个月零花钱,敢情在一起一年了,狗崽崽还在battle这个??

“啊!……嘶!痛!”猛地被听到,王一博吓了一跳,直接摔下沙发,撞到膝盖,疼得蜷缩起来,半真半假地叫起来。

“怎么了?”肖战立马紧张起来,蹲下身揉了揉王一博的膝盖,叹气道“我扶你坐起来吧,我陪你看阿令”

“嗯”王一博嘟着嘴点头,看着电视上重新浮现的画面。

魏无羡已然站在悬崖上,慢慢后退,蓝忘机颤声道:“魏婴,回来吧…”

“战哥……”低低的声音响起,肖战愣了愣,问道:“狗崽崽,怎么了?”

“你又没吃午饭?”王一博侧过身,盘腿对着肖战,眉宇间褪去之前的玩笑,认真地聚在一起。

“………”肖战有些心虚,下意识摸了摸鼻尖。

“战哥,我听你的,你为什么不听我的”王一博有些生气,“你这样连轴转,吃得消吗?”

“……我知道了,看电视吧”肖战避开话题,余光瞥见王一博没有穿鞋的脚,忍不住开口“开空调呢,别光脚”

“战哥也不用吃饭”王一博立马回道。

“…………”肖战噎住,抬眸一望,不知何时电视上蓝忘机已经独自站在悬崖边,失魂落魄,余光瞥了一眼王一博,他正一个人低头开始吃手,不禁有些心疼,语气又软下来,“好,我答应你,就算点外卖,也会吃午饭”

“嗯”王一博眉开眼笑起来,直接退出了第一集,把进度直接拖到了大梵山相遇,兴冲冲按了暂停键,跑到电视机前,挡住电视上的自己,面向肖战露出“不愧是我”的笑容,“战哥,帮我拍!”

“噗”肖战哭笑不得,拿出手机替自家小朋友连拍了好几张,“好了,狗崽崽”

“…………”蓝忘机第一次看到这俩人完全无视电视,能在这个情节“打情骂俏”,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但是王一博总让他觉得胸膛闷得慌,一会稚气未脱的感觉,一会又成熟得不像样,他甚至有点猜不透了。

“我怎么觉得……”蓝修远斟酌着用语,“王一博他,就像个被宠着的孩子,但有时又很细腻严肃,和忘机的性子倒是五分像”

“我看有七分”蓝曦臣顶着蓝忘机的眼神笑道,回眸挑眉:你还能禁言我?

“…………”蓝忘机便知道蓝曦臣的意思了,之前在静室的时候,兄长就说他性子倔,但当时戒鞭昏迷的时候却拽着蓝曦臣衣角不肯放手,一直唤着“魏婴”,这么想,王一博不过是把这些平时藏起来的性子都显露出来了,也只是对肖战一人如此,想来也不是不可以,蓝忘机唇角微勾起清浅的弧度。

“这摔得…”蓝启仁一直盯着看,总觉得王一博也没怎么摔,喊得倒是厉害,那嘴角还有笑呢,肖战还就吃这一套,不过他们俩真的不管电视上还在悬崖上的那俩了吗?这会虽然不闷了,却偶然想到自己年少无意间路过龙胆小筑,听到自家兄长故作委屈的痛呼,眉头跳了跳,有其父必有其子。

【“战哥…”王一博突然开口,“我想起去年那件事了”

“……嗯”肖战沉声应道,记忆回到去年刚杀青那回。

2018夏天

“战哥,你要去日本?”微信上消息响个不停,肖战躺在床上,疲惫不堪,看着微信上的一句句话,陷入沉默,眼尾泛红。

“嗯”

“一个人去?”过了好一会,在无数次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后,短短几个字却包含了难以言表的情绪,肖战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复,也明白另一端的人有多难受。

“嗯,一个人,出戏”

“好”过了好半天,只有一个字,肖战一阵失落,却又无处生气,只是不知道那位小朋友到底在想什么,扣下手机,蒙头睡觉。

“战哥,我等你出戏,等你放下蓝忘机,把真正的肖战还给王一博”

这是肖战上飞机前看到的最后一条微信,再怎么打,也没有打通电话。

不过几日的旅行,有些包袱放下了,有些,则是在数次辗转难眠中不甘心放下,不忍放下,王一博的短信,他看了无数遍,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他的笑颜,每一句用玩笑话掩饰的真心,回国的前一晚,肖战做了决定,他知道,这条路,虽然坎坷,但是他不忍心他的狗崽崽一个人徘徊在路口,既然如此,就坚定走下去。那一晚,他终于明白,为什么王一博总是出戏那么快,也经常因为他入戏深而没来由得生气,原来小朋友在吃醋。

“王一博,我回来了,依然是肖战”

这是王一博出发去机场接机前收到的消息,在助理注视下笑得捂住脸,笑声闷闷地从抱枕里传出。

“战哥!”看到肖战拖着行李箱,王一博在保姆车里已经憋不住唇角的笑容,恨不得把车窗摇下来大喊了,硬是被助理压了下来。

“狗崽崽”肖战轻笑一声,快步迈向前方,“我回来了”

2019夏天

“战哥当时好闷哦”王一博感慨道,“明明我们在剧组都在一起了,你出国的时候,我就像失恋一样”他抱着薯片,恨恨地塞了一嘴。

”好啦,是我的错”肖战哭笑不得,双手合十,“当时不也是担心你的事业吗?”

“如果你担心,那咱们就只告诉爸妈,现在不就是吗?也就是那些小姑娘一天天的,扒着糖挺不容易的”王一博笑道,得意得很,“假糖分析得高兴,碰到真糖就劝删了,还守着2026呢,咱俩现在就在一起了,会不会让她们伤心啊”

“得了吧你”肖战嗤笑,“行了啊,就算哪天爆出来了,我也能回去做个设计师养你”

“那不行,我也可以,我去开舞社,教摩托车和滑板…”王一博立马回道,两人边笑边闹着,直到第二集已经放完了才发觉。

“战哥,我困了……”

“………”肖战挑眉,“我信你个鬼,每次你都骗我”

“鹅鹅鹅鹅鹅”王一博差点笑岔气,拽起肖战手腕,“老肖,走啦”】

“哎,在哪里怎么都这么难呢”蓝曦臣叹气道,“为什么这世间就不能多一些容纳”

“兄长,无事…他们在一起了,我…”蓝忘机顿了顿,耳垂通红,低声道,“我看到魏婴回来了”

“含光君倒是看得清楚”青冥君笑道,“这会既然看到,我便不瞒了,魏无羡能回来便是上天赐予的机缘,也不是我能左右的,不过至于其中纠缠不清的缘由,便等着魏公子回来,慢慢揭开谜底”

“这小子……”蓝启仁愣了愣,在看到肖战演的魏无羡时,他便隐隐约约觉得真相不是他们想的那样,只是如今听到魏无羡能够回来,再看到王一博和肖战经过坎坷和磨合走到一起,不由得欣慰,至少忘机不会太苦。

“肖战哥哥好好看”景仪不懂,只是和蓝愿笑得开心,让在场的人心情也好了不少。

“所以王一博,肖战到底是谁养谁?”蓝丛书纳闷。

“…………”突然猜到他的想法的蓝忘机差点一个没坐稳跌下去,脑海里只有一句,“魏婴只能我养着”



PS:昨天刚刚看完《杀破狼》,开始磕长顾。

回首自己看的耽美,发现只有忘羡可以入手,但这不代表忘羡简单低端,而是……我想了很久,形象比喻😏😏😏

魔道祖师就像数学,从一年级就可以开始,好入手,但是难到高度,要漫漫而修远,一生要学嗯数学😆😆😆。而其他小说,比如悬疑刑侦的《破云》,古风朝堂阴谋的《杀破狼》……起步就是初三才能学的化学,门槛贼高,专业也不是所有人能修的😂😂😂

评论(51)

热度(70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