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

工作中,半退圈【谢绝转载】

归期有期 完结篇

没错,两年微博之夜一起写!!!!

归期有期  微博之夜

B站up主 yingzia-

2019微博之夜合集

【“譬如芝兰玉树,笑似朗月入怀,他是超高颜值与精湛舞技的舞台王者,也是雅正端方,深入人心的翩翩公子,更是将热爱做的极致的宝藏男孩,他以作品热度飙升,实力人气爆棚,2019年微博新增粉丝近1600万,发布视频播放量接近13亿,他是微博年度热度人物,王一博”






“这个夏天,笑靥如花的少年用入木三分的演技,赋予角色灵魂,一战成名,踏入人气顶流之列,2019年拿下明星势力榜周榜,月榜多次第一,热搜上榜159次,他用谦逊踏实的努力,回馈万千热爱,他是微博年度热度人物,肖战”





只是稍作歇息,精彩便又纷至沓来,蓝忘机默默看着,心中万千思绪,却不知如何开口。

“忘机这是已经习惯了尊崇喜爱了?”蓝曦臣调侃道,“估计就只听到魏公子的了”

“可这魏公子…肖战演绎得确实好啊”蓝修远感慨,“一副乖巧俊俏的模样,却温润有礼”他说着顿了一下,看向蓝忘机,勾起唇角,“不像我们阿湛,到了后世,还真是全方位发展,刚刚说什么来着?”

“宝藏男孩”青冥君抿了一口茶,笑着开口。

“对对对,宝藏男孩,真没想到我们姑苏蓝氏蓝二公子能有如此多面,甚好甚好,你说是不是?启仁兄?”

“……是,实乃我蓝氏之幸”蓝启仁看着画面上滑滑板的少年沉默了一瞬,无奈开口。

“含光君好厉害哦”景仪扯着蓝愿的衣袖,轻声道,“而且含光君…”这孩子憋得小脸通红,最后来了一句,“和我不是差不多吗?先生说的跳脱”

“………”蓝忘机迎着蓝曦臣带笑的眸子,红着耳朵垂眸不语。

“各位还是莫打趣含光君了”青冥君打破了尴尬的气氛,笑道,“说不定肖战正是喜欢这样的一博呢?且为此骄傲,这也是一博的热爱和努力,值得所有人尊重”

“青冥君说得是”蓝丛书开口,“修远叔父也是玩笑话罢了,大家能看到含光君与魏公子后世如此受人喜爱,自然也是开心的”

“肖战哥哥真好看”蓝愿看着蓝忘机略带倦容的脸色,轻轻把袖子里的酥糕推了过去,糯声道,“含光君莫急,羡哥哥会回来的”

“嗯”蓝忘机低头看着蓝愿,不禁红了眼眶,哑声道。

“阿愿向来懂事”蓝曦臣不禁心疼,“忘机你也不要太自责了,况且,青冥君也是希望你能振作,不是吗?魏公子转世为肖战,受到这么多喜爱,也是你所盼望的是不是?”

“忘机明白”蓝忘机扯出一丝笑意,颔首应道。

【欢迎“李现,肖战,王一博,易烊千玺”

伴着音乐,王一博起身走在前面,余光瞥着身后,微微侧身等着肖战,看着肖战走到前面后才迈步共同走上舞台,并肩而立。

王一博一身浅蓝色外套,修身的黑色长裤,长身玉立,戴着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笑着接过奖杯,站定后却看着身边的肖战,目光灼灼,而肖战初登微博之夜舞台,还有些拘谨,也未曾注意身边的目光。

在扇子被送上舞台时,不同于他人,王一博转了几乎一圈回头看,在即将与肖战擦肩时,唇角微微勾起,回身时又做了个鬼脸,吓得肖战瞳孔一震,视线瞬间看向别处。

看着肖战拿过“我可以”的扇子,王一博伸手便想拿“盘他”,只是已经被别人拿去,下意识委屈地拿着眼前的,充分表达内心沮丧的“我太南了”,肖战用余光悄悄打量,心里暗暗嗤笑,只是未曾料到自己天生笑相,此时一双瑞凤眸已然流露出笑意。

一个转身,便是风华绝代,便是不可超越的经典回眸,挥扇


“………”迎着所有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笑容,蓝忘机刚抬起的手僵在半空,神情清冷中却隐然有不可控制的趋势,深切明白了“我太南了”的深厚含义。

“斯文倒是不错,更多的却如同稚子一般,看起来还有些委屈”蓝修远笑着,“恐怕是怕居心叵测之人做出别的事,二人想要避嫌却没想更加可爱了”

“没想到如此可爱,憋不住性子的是我们忘机”蓝曦臣笑起来,“我看这样不错,至少别人不用猜了”

“也是能吓死人”蓝启仁暗暗道,实在不能理解自家侄子到底是哪里被憋着了,这样子就差当场言明心意了吧。

“甚好”看着别人纷纷说起来,当事人蓝忘机却难得悠然,看着肖战羞涩躲闪的模样,忍俊不禁。

【一博挎包走秀

舞台架子上挂满了春运物品,王一博上前拎起巨大的红蓝格子的麻袋。

“今天的衣服和这个包啊,真的毫无违和感”小尼看着王一博的时尚搭配忍着笑道。

“对,我也这么觉得”王一博甚是满意,眉眼里都带着笑,唇角可爱的小括号再次出现,“然后我觉得可以装的东西比较多吧,春运嘛,包就要大一点”

应着主持人要求,王一博转了个身,小表情里尽是自豪的嘚瑟,和张艺兴一起走台时,硬是把春运的包穿出了巴黎时装周的风范



“噗嗤”蓝曦臣终究还是没有憋住,笑得差点呛着,“忘机啊,你别气,小时候你自己弄抹额的时候,非要背我给你的小书包就是这样的,开心又得意”

“………”蓝忘机噎住,咬死不认,“没有”

“我想起来了”蓝修远一经提醒,便想起当年蓝忘机还在开蒙时,非要背着蓝曦臣跟着蓝启仁下山给他买的生辰礼,可爱的雪团子戴着抹额,却背着花色的小书包,被众人笑了许久,“确有此事,看来,一博这孩子真真同忘机一个性子”

“叔父…”眼看着小辈们眨巴着的星亮眸子,蓝忘机无奈开口,“这已是忘机幼时不懂事了”

“好好好,我们不提了,只是真的太可爱了”蓝曦臣笑道,“一博穿起来当真是好看”

【微博KING

在万千星光中,肖战自信地站在台上,接过属于自己的荣誉,望着台下的灯牌,倍受感动,目光不经意间总是扫过最熟悉的位置,下台后坐在王一博的座位上,把奖杯轻放在上面,目光愈发柔和。

回到休息室,肖战关上门,忍着笑意,伸手道,“眼镜,还我”

“不要”王一博斜躺在沙发上,嘴里叼着星巴克的吸管,刷着手机,得意道,“她们都说我这样斯文败类,肖老师觉得呢?”

“给不给?”肖战咬牙,“我的造型都搭配好了,崽崽居然还来抢?”

“哥不是说,你的都是我的吗?”王一博终于坐正了,故作委屈道。

“那你用脚挡我呢?”肖战挑眉。

“我舍不得你啊,宝宝!”

“败给你了,王一博”肖战无语,抢过王一博嘴角的吸管,恨恨道,“叫你别咬吸管了”

“那我就会咬手指啊”王一博眨巴着眼。

“你还有理了?”肖战扶额,又把吸管塞了回去,“你今晚那些小表情,等回去算账”

“………”感受到危机的来临,王一博瞬间起身,从后面扒拉着肖战,“宝宝我错了,哥,是我不对,我不敢了,你就让我上床吧,我发誓…”

“王一博!”肖战脸色瞬间涨得通红,龇着兔牙,“你给我收敛一点!”

“好好好,我一定,一定”王一博勾起笑容,用手掸去裤线刚刚蹭到墙上的白灰】

“王一博,算你狠”蓝忘机已经没有别的想法了,看到肖战被王一博挑逗得又气又羞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心里又有一种异样的雀跃,难以言说。

“………”蓝启仁脸色铁青,却又不知道该说谁,憋得心口疼。

“真的太可爱了”蓝曦臣只觉得心都化了,“弟弟啊,以后有这样的人照顾你,我也放心了”

“合着就是不放心我呗”蓝忘机难得小性子地嘟囔了几句,蓝曦臣听到只是笑笑。

2020微博之夜

B站up主:LEO世家

【“潮流酷盖,新生演员,运动高手,标签下是他对每一种热爱的极致追求,在每一个属于他的舞台上绽放光彩,其个人超话阅读量超1000亿,微博年度热度人物王一博”














依然是熟悉风格的颁奖词,可是过了一年,一身黑色西装透出成熟稳重,端着奖杯,目光坚毅,望向前方,踏浪而来,逐浪而去。

正如颁奖词所说,多面如他,对于热爱,从来不吝啬自己的欢喜,伴着小毛驴的音乐,王一博把玩着迷你摩托,在舞台上兜了半圈,无奈中又透着可爱。

时隔一年,肖战依旧凭着不凡的实力问鼎微博KING,从风雨中走来,他的脚步更加沉稳,笑容更加自信,坚韧不拔。台下是熙熙攘攘的人群,站在聚光灯下,肖战心里有些复杂,目光扫到那个空着的座位上,翘起的兔子灯,肖战心里暗暗笑了笑,这个小朋友,回去得好好哄哄了】

“一博真是越来越厉害了,过了一年,又学会了这么多”蓝丛书羡慕道。

“酷盖是?”蓝启仁憋了半天,还是没有忍住,和小侄子有关的,他都想弄明白。

“就是丰神俊朗又潇洒不羁的少年”青冥君通俗易懂地解释了一下。

“潇洒不羁…”蓝忘机眉间一跳,果不其然,蓝启仁沉默地坐了回去。

“我这个弟弟若是也能如此…”蓝曦臣笑着看向蓝忘机,“我这个当哥哥的,就享福了”

“你小子,还这么年轻呢,想这个做甚!”蓝修远嗔道,“不过忘机已经心有所属,既然战战与一博心意相通,想来魏婴回来,同忘机喜结连理也是很快的,曦臣你呢?”蓝修远其实并不是责怪蓝曦臣单身,他也并不迂腐,只是听到蓝曦臣说享福,不禁感慨,这年轻一辈居然都敢说自己老了,让他如何是好?便笑着嗔了几句。

“兄长!”蓝忘机红着脸,在桌下猛地扯了一下蓝曦臣的衣袖。

“叔父,曦臣知错了”蓝曦臣立马道歉,也算是带着哄哄这个容易炸毛的弟弟了。

【再次登上舞台,肖战同其他艺人一起,为所有人带来朗诵,清亮的嗓音念着诗句,铿锵有力,传达着人间至爱,在杰出人物面前,肖战始终保持谦卑,笑意盈盈。

“感谢为韩红爱心基金会付出的艺人们,…王一博,…还有两个月前刚刚加入爱心组织的肖战!”韩红站在舞台上,带着赞赏的目光看向台下优秀的艺人们,大声念着他们的名字,想起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心中一片温暖。他们的热心和努力,值得被尊重】

“肖战…”蓝忘机轻声念着这个名字,心底化开温热一片,涌动着,抬眸看着这个青年,他的眉眼早已刻在心间,如今却又多了几分不可抵挡的气势和愈发柔和的心,还有似乎经历过风浪后的坚毅…想到如此,蓝忘机心疼起来,有些事似乎被隐瞒了,他的笑容里藏着不为人知的痛,却只把最温暖真诚的一面留给大家。

“真好啊”蓝丛书感慨,“这么好的他们,值得被所有人喜爱”

“忘机?”蓝曦臣看到蓝忘机在露出浅笑后不知何时脸色瞬间苍白了许多,一时间心悬了起来,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含光君”青冥君也不忍心让蓝忘机多想,“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更何况在利益争夺的娱乐圈,肖战确实经历了挫折和痛苦,可王一博始终在,也用他的方式在陪伴和保护,如今他们已经走了出来,以后只会更好,你不必忧心,曾经的苦难会沉淀为未来的财富,他们来日方长”看着蓝忘机稍稍恢复的脸色,青冥君松了口气,笑道,“更何况,此生缘分未尽,魏公子还会归来,含光君只需养好伤,十三年便是归期”

“并肩而立,归期有期”这是出发去莫家庄前,蓝思追在静室桌案上发现的字。

完结

来日方长


@寂白 @槐序风清 @忘羡☆来日方长~ @悠蓝儿(备战中考!) @戴头盔的坚果 @堕落战场@何须有题  @兔兔的栗子【努力日更】 …………


欢迎大家支持我和寂白联动的新坑《惺惺》 


评论(54)

热度(862)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